哪壶不开提哪壶 学员队这样给准军官“加餐”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陈超 李震宇 宋林峰 发布:2017-08-04 09:14:2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轻武器射击组正在组织训练。

 

“目标,2号高地,进攻!”随着口令声落,陆军步兵学院石家庄校区某学员队武装五公里初次体验正式开跑。穿越障碍、越野跑、冲高地,准军官们奋勇争先,你追我赶。据悉,在摸清体能基础后,该队为了迅速提高新转隶学员的军事素质,全面展开各项军事技能和体能训练。内容涵盖武装泅渡、装甲分队战术指挥、渡海登岛障碍等课目,这次武装五公里体验跑就是该队为他们加钢淬火的具体举措。

夯实体能技能基础,练就过硬军事本领。“良好的军事素质,是准军官们在未来战场上无往不胜的法宝,只有军事过硬才能打赢未来战争。”该队队长马小勇如是说。笔者了解到,该队坚持训考一体、以考促训。为了让学员尽快进入训练状态,该队积极创新组训模式,分组组训、分级施训、新老帮带轮番上阵,还开创性地组织“饭前小练兵”“点名前复合训练”等多种小活动,寓训于乐,帮助学员们在浓厚训练氛围中提升体能水平。

任职培训这一年,对于即将奔赴基层任职的准军官们极为重要,如何迈好准军官任职第一步?“仗要怎么打,兵就怎么练,我们就是要直面问题,有‘哪壶不开提哪壶’的魄力!”马队长做出了解答。为了帮助学员们全方位提高能力,该队组建了军事理论组、轻武器射击组、参谋业务组等10余个兴趣组,让学员唱主角,在训练场休息区、讲台上、宿舍中甚至枪库里充当小教员。从作战指挥,到军械维修,再到组训方法,面面俱到,在浓厚实战化氛围中淬火练兵。

烘炉铸剑,百炼成钢。面对即将到来的岗位任职,这群“90后”的准军官们可谓是卯足了劲。下面,就让我们跟随镜头,感受准军官们淬火成钢的辉煌历程,一起看看这个学员队如何帮助他们迈好准军官任职第一步吧!

(陈超 李震宇 宋林峰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