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组织军乐节开幕 五国军乐团奏响和平号角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马正建 李志辉 发布:2017-08-29 11:24:0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黄浦江畔的友谊盛会,和平号角的金色延音

“和平号角-2017”第四届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军乐节在上海举行

马正建 李志辉

8月26日晚,上海浦东新区陆家嘴源深体育馆灯火璀璨、座无虚席,一场军乐的盛会在这里隆重举行。“和平号角-2017”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第四届军乐节开幕式演出,以五个国家六支军乐团充满激情的表演,为上海和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带来视听的盛宴。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上将致辞并宣布军乐节开幕。驻沪部队官兵近两千人以及各界群众观看了演出。

本次军乐节是我国担任上海合作组织轮值主席国后,在该组织的发祥地举办的大型文化活动。2001年成立于上海的上合组织在“团结、友谊、协作”的“上合精神”指引下经历十余年发展建设,成员国之间多方面交流合作不断加深。自首届上合组织军乐节于2014年8月在北京举办,均得到各成员国热烈响应。本届,新加入上合组织的巴基斯坦首次派出军乐团精彩亮相,为这一活动增添了新的看点。

军乐是属于世界的语言,和平号角更是对人类共同心声最激情的表达。在各届军乐节举办期间,各成员国艺术家或共同演奏同一首乐曲,或精彩诠释本国军乐经典,充满各民族文化意蕴、饱含各国军人情怀的旋律交相辉映,英雄主义精神和对世界和平的共同向往在亲密交流中得以尽情抒发。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