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倾听一位临近退伍的老兵心声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国栋 特约记者 仇成梁 发布:2017-11-24 18:07:1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熟悉的教室,熟悉的教具,最后一课了,王晓真希望一直上着。

 

2003年10月,被调到修理分队从事修理专业时,我喜欢看班长修车,喜欢连队“技术大拿”舍我其谁的气场。自己班修车时,我总是跑在最前面,班里没车修,我就跑到车间看别的班修车,主动帮忙。并不是所有的班长都喜欢突然冒出来的外人参与修车,可我硬是从“只能看啊”“来,递个扳手”,慢慢变成“下来干”!每次修完车,我还总喜欢追着班长问“这是什么故障、怎么判断的、换的什么部件”等等,然后回去把它记到本子上,慢慢的就对不同车辆故障诊断有了一定的积累。

连队有个“技术大拿”叫贾海波,也是维修班长,对我说,看你这样认真,写的东西可以往杂志上投投。在他的指点下,我先后在《汽车运用》杂志上投中了几篇稿子。

为了早日掌握专业技术!除了常规的军事课目的训练考核,我们一般都铆在修理车间,那时,车辆还是汽油车,不是现在的柴油车,故障率很高,送修是经常的事。我们的主要任务是保障集团军机关和汽车营的车辆维修。记得那时,来了故障车,班长带着我们一起修,没有故障车来,班长就带着我们在车间里学理论,练维修技术,还经常出题目考我们,有理论背记,也有实际操作。这些年来,我最熟悉的地方是车间,最熟悉的工作是修理。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