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械员耿成海:岗位变化 初心不变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周于 特约记者 仇成梁 发布:2017-12-07 08:31:2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听听老班长的强军关键词。中国军事图片中心从今天起推出“老班长有话说”主题图集,我们的老班长们有本事有故事,在新时代的强军征程中,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起聆听老班长的那些事,聚焦他们奋发有为的新风貌、新作为、新贡献。

亲爱的战友,请拿起相机拍摄记录您身边的老班长,投稿邮箱:jfjb81tp@163.com,来稿请注明“老班长有话说”。

 

【老班长有话说】

军械员耿成海:岗位变化 初心不变 

这个季节,一些从军多年的老兵要退役了,告别了熟悉的军号,离开了熟悉的军营。也有一些老兵,依然坚守战位,在军营燃烧火一样的青春。在我们周围,总有这样一些兵,不管走多远,不管到哪里,千里万里,初心不变。始终坚守“革命战士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的信念,随时听从组织安排,叫上哪里就上哪里,叫干什么就干什么。不管岗位怎样调换,不管专业怎样改变,他们初心不改,踏踏实实地走好自己的军旅之路,一页一页,默默无闻中书写闪光的青春。陆军第80集团军某炮兵旅的军械员耿成海就是这样一个兵。

我的家在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鲁北镇小黑三村。2007年,高中毕业,父母提议说,到部队锻炼锻炼吧,我自己也想出来闯闯,就报名参军。

●从优秀士兵到侦察班长,我竟然入选了团信息人才库。

我小时候在家放牛,体质比较好,到部队后,参加军事训练有很大优势,在新兵连,我每天晚上加班加点的训练,一直都是被表扬的对象。

半年时,考核单兵训练课目,我是连里考的最好的,被评为“小老虎”。

下连时,老兵连班长到新兵连挑兵。二连侦察班的贾连波班长挑选了我,后来,我跟着他学了好多东西。

下连后不久,赶上上级单位比武,贾班长推荐了我。比武考核课目是算目标点,20个目标点,我算对了14个,得了第二名。回来后,贾班长对我的表现很不满意,批评了我,说我不应该出错,说我可以拿第一。我心里很难受,回想自己失误的经过,是激光测绘仪有个按钮触发器,由于自己着急忘记检查了,比武时激光打不出来,触发器不好使,只能选择用手动测绘,精准度不够,时间上也慢半拍,结果以失败告终。

年底演习,有个二年兵担任主观器材手,我当侧观器材手。背器材需要跑、找目标、观察炸点。

参加演习的一年兵很少,就我一个担任侧观器材手,该捕捉的炸点都捕捉到了,因为完成任务出色,年底时被评为“优秀士兵”。

第二年,为了能在比武中取的好成绩,我每天坚持跑一个五公里,后来在团里比武中,以18分10秒的成绩名列该项目第三。六月份,部队外训期间,师里组织了一场比武,和第一年我参加的比武课目一样。但这一次,我卯足了劲,20个目标点算对了18个,时间上也是最快的,取得了第一名。班长笑眯眯地拍我肩膀说,这才是我的真实水平。这年底,我再次被评为“优秀士兵”,并获得团嘉奖。

那年底,我成为了士官。我很感谢组织,我想,连长指导员营长教导员肯定为我说了一次又一次好话,做了一次又一次争取。我从心里感激他们。

2010年初,贾班长退伍了,我当了侦察班长。班里连我一共8个人,我带领大家训练感到很有劲。我当了三年侦察班长,带领班里攻关训练难题,学习新装备使用,趟出一些练兵的方法路子。三年里,连里配了新装备侦察车,自己也入选了团信息人才库。

(周于 特约记者仇成梁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