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戈壁有一场不可错过的实兵对抗演练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忠元 发布:2017-12-15 10:05:2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演练前,官兵待命出征。

 

陆军第76集团军某旅专攻精练合成营战训法

寒冬时节,正值全军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陆军第76集团军某旅驻训官兵热血沸腾、信心满满,他们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练兵备战的强大动力,紧贴作战任务、作战对手、作战环境组织合成营实兵对抗演练,在攻关解难中创新合成营战法、训法,有效提升了合成营练兵备战实效,进一步加快转变陆军部队改革的时代步伐。

攻坚克难迎挑战,方法总比困难多。据了解,该旅调整组建以来,体制规模扩大,兵种专业增多,训练方式转变等一系列问题随之而来。针对这一实际,该旅在没有现成的军事训练大纲可以遵循的情况下,自己成立了多兵种、多专业的骨干攻关队伍,千人百车进驻戈壁地带,对合成营作战中的战法训法重难点进行研究探索。训练过程中,紧盯合成营作战行动中火力毁点、多路围点、合力夺点、控要守点等课目进行专攻精练,构设逼真的战场环境,设置实兵演练内容,在全要素、全过程对抗中破解训练难题,有效促进部队体系作战能力提升。

挺进戈壁练战法,锤炼部队战斗力。据悉,该旅采取不设预案、随机导调、设置逼真的战场环境,从难从严进行演练,锤炼官兵在多种复杂环境下的实战能力。笔者跟随部队来到演练现场看到,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迫榴炮排立即标定射向,设定诸元,对“敌”阵地进行火力打击;反坦克导弹对“敌”坚固火力点进行压制;装甲扫雷车快速前出拓展通路,顿时浓烟四起;无人侦察机迅速升空,实施获取战场信息,引导火力再次对残存目标和复活的火力点进行打击;坦克、步战车攻击队根据任务、敌情、地形等情况,采取前、后三角队形迅速向“敌”目标发起冲击,行进间锁定“敌”目标,并对“敌”目标进行摧毁,多轮攻击过后,“敌”阵地被全部占领……一套新的多兵种多要素的火力打击力量得到了有效检验。

盛会激励前行,练兵备战打赢。该旅领导介绍说:“改革变得是隶属关系,不变的是能打胜仗的能力,部队正在按照新的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运行,一切工作都必须坚持战斗力标准,始终做到扎实强军备战,苦练手中武器装备,向‘能打仗、打胜仗 ’的方向聚焦用力。”

(李忠元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