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主席面前表演长拳的新兵到底啥来头?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雅东 姚钧翊 杨慨 叶红 发布:2018-01-16 08:56:2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徐大庆在训练场上练习长拳。

 

提起长拳,很多人并不熟悉。它是中国传统拳派之一,姿势舒展大方,动作灵活快速,刚柔并济,快慢相间,节奏分明。武侠小说里,它是以一敌十的武功绝学;电视荧屏上,它是惩恶扬善的必备技能。但在徐大庆眼里,它是战场制胜的“撒手锏”,更是追寻英雄足迹的“铺路石”。

“独闯匪穴杏树村,收降吴二虎,截击马喜山,围堵谢文东,活捉座山雕,血洒闹枝沟……”生于黑土地、长于黑土地的徐大庆,从小就对杨子荣“智取威虎山”的英雄故事耳熟能详,自幼立志成为新时代“杨子荣”,参军报国的种子很早就在他心中萌芽。

“跑步如闪电,水深能泅渡,山高敢攀登,擒拿格斗显身手。”从曾经参军当兵的亲人口中得知,一名优秀侦察兵必须具备这些基本功。熟知“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徐大庆,6岁那年开始了他的学武之路。无数个日日夜夜,练功习武占据他生活的相当一部分时间,终日与拳法、掌法、腿法和步法为伴。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