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通信女兵:最特别的一天 她们这样度过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何晓闽 谭巳成 刘洋 发布:2018-03-08 11:30:4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每天给几十台对讲机依次试机,使之保持对讲状态良好,是何静的工作之一。 

 

“您好,0×号,请问您要哪里?”

“好的,请稍等。”

循着甜美规范、流畅动听的声音,笔者走进了通信女兵值班机房。“值班就是作战。”值机班房墙头的这一行大字格外醒目。指导员吴鹏飞介绍说:“总机作为单位的中枢神经,担负着上传下达的任务,责任重大。无论是对上对下,还是情况繁简,这些通信女兵始终都以‘精心、热心、耐心、细心、专心’的‘五心级’服务转接每一个电话。自连队成立以来,女兵班至今保持着通信保障零失误的纪录。”

零失误的纪录是如何做到的呢?这些女兵集思广益,将枯燥的号码制成记忆卡、口袋书,见缝插针练背记,为了提高上线速度,她们随时随地敲击任何可以敲击的东西。为了将浓浓的家乡音变成字正腔圆的普通话,她们跟着播音员练发音,对着镜子练表情。

作为话务员,练好“四功”是根本,脑不停、耳不停、口不停、手不停。平均每天她们接线拨打上千次,手指僵了、嗓子哑了,但是只要在岗值班,就要坚持“上机值班一分钟,优质连线六十秒”的标准。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