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香港市民走进深圳军营 直呼太自豪了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廖 键 发布:2018-04-23 13:51:1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4月22日,香港市民进军营参观军事装备,这是一位香港市民抱着孩子和士兵合影留念。

 

“祖国军队如此强大,我们深感自豪!”

——600香港同胞走进深圳边防军营过军事日

“祖国军队如此强大,我们深感自豪,倍感安心!”香港深圳社团总会主席李华道出了在场香港同胞的心声。4月22日,600多名香港同胞走进位于深港边海防一线的武警广东边防总队机动支队,观看军事训练、参观军营设置、触摸军用装备,零距离感受新时代军人风采,以过军事日的形式感受国防军队的强大,在惊叹和愉悦中上了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

紫荆烂漫,粤港同心。上午10时,春风和煦,万物复苏。载着香港同胞的车队缓缓驶入空旷的银湖山边防训练基地,伴随着官兵们的笑脸和掌声,600香港市民带着对军人、军营的向往下车入场。此次来访的香港同胞主要是来自香港深圳社团总会及所属团体的会员和友人。

“军事汇报,现在开始!”10时15分,在简朴而隆重的欢迎仪式后,一场时长40分钟的军事汇报演练拉开序幕。拼杀气、比技能:伸缩棍术、匕首操、应急掍、双节棍、擒敌拳、警棍盾牌操……官兵个个虎虎生风;论战术、赛体能:入屋战术、小组交替射击、小组协同通过复杂场地、翻越特种障碍……一系列高难度动作一气呵成;讲默契、考战力:人犬协同搜毒、搜爆、翻越多种障碍……精准无误、无懈可击。场上官兵动作利索连贯,场下观众掌声不断、频频竖大拇指点赞。

“本领就是底气!”关于组织这次活动的初衷,记者采访了广东省港澳同胞接待办公室主任陈浩,他介绍,军营和军人对香港同胞来说,是非常神秘的存在,也是他们非常向往的。工作人员希望让更多的香港同胞走进军营,去感受官兵过硬的军事素质!

“一个士兵有十几种打仗的衣服,真是大开眼界了!”在军事演练后的装备展示区,徐女士惊叹道。看着眼前的十多个士兵身着不同的衣服装备,从防刺、执勤、救援到防弹、防爆、盔甲,再到狙击手吉利服等,她听着介绍频频点头。她对伙伴说:“这就是专业化、职业化的军人,是一流的军队!”当天展出的除了单兵着装,还有无人机、装甲车、多功能指挥车、应急救援装备、信息化装备等。

“每一个灯箱展板上的照片都是我们执行任务的真实写照!”在参观营区和班排设置时,中队指导员连振西上尉的话让香港同胞们的目光纷纷投向展出的照片。不少观众拉着身边的军人,让他们讲讲照片里的战斗故事。据悉,这个支队担负着反恐维稳、应急处突、重大安保、抢险救灾和机动支援等重任,足迹遍布全国,屡获战功,近五年来协助公安机关查获的毒品和原材料累计超过10吨。

(廖键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