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英模部队?这个连队给出最燃诠释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先冬 赵庶民 刘自华 周志鹏 发布:2018-06-05 08:09:5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荣誉如其名:

走进东部战区陆军“军事训练先进单位”——军事训练先锋连

■刘先冬 赵庶民 刘自华 周志鹏

年初,中央军委发出通报,给予解放军和武警部队9个军事训练先进单位、20名军事训练先进个人通报表彰。而73091部队有着“军事训练先锋连”美誉的42分队,他们无愧荣誉,以东部战区陆军唯一一家获誉者的身份成功上榜。榜单上受表彰的单位涵盖了各个战区和军种,其中2017年军事训练先进单位陆军有两家榜上有名,而东部战区陆军73091部队42分队就是其中一家。

看来,这个42分队是一个了不得的单位。

有多了不得呢?让我们来一探究竟——

【荣誉名片】

“军事训练先锋连”

诞生日:1945年2月

精神口号:人人争当郭兴福、个个练成小老虎

发展之基:红、活、硬、细、实

主要荣誉:连队1953年被志愿军第三兵团授予“保持英雄第二连”荣誉称号。

1961年连队副连长郭兴福创造闻名全军的“郭兴福教学法”。

1983年2月20日,原南京军区授予该连“军事训练先锋连”荣誉称号。

2018年上榜全军军事训练先进单位。

先后荣立集体一等功3次,二等功12次,三等功12次。

英模人物:涌现出“特等杀敌英雄”张天才、“一级爆破英雄”黄家富 、“郭兴福教学法创始人”郭兴福,“新一代郭兴福传人”徐龙祥等英模人物。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