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爱打靶的军械师 但他瞄准的是科研的靶心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孙智英 何兵 李骐光 发布:2018-06-27 09:02:4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焦锋利在测量相关数据。李骐光 摄

 

作为一名奋进在强军路上的科技尖兵,他将目光投向更加广阔的战场

其实,当新式校靶系统第三代模型机出世的时候,就有厂家希望马上投产,以抢占市场,可是焦锋利并没有同意,他认为还有改进空间。

当第四代模型机通过军地权威专家的鉴定后,已经拥有3项专利的焦锋利并没有停止科研的步伐,他将目光投向更加广阔的战场,努力将新式校靶系统推广到其他武器平台使用。他深知,努力推动全军武器装备校靶方式整体性、革命性的转变,还需要走很长的路。

新式校靶系统不仅直接助推了战斗力,焦锋利执着于科研的事迹也感染着身边的战友。2017年底,他被北部战区陆军表彰为“强军先锋人物”,被陆军第80集团军表彰为“感动集团军新闻人物”,并荣立二等功、三等功各1次。2018年3月,旅党委做出向焦锋利学习的决定,专题召开事迹报告会。他在科研创新上取得的突破,使全旅官兵赞叹不已。他十年如一日、百折不挠的攻坚精神,更让大家倍受鼓舞。该旅官兵认为,焦锋利的科研精神正是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科技创新、自主创新的生动体现。他,堪称是一名奋进在强军路上的科技尖兵。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