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祖国守岛人|他让我们知道祖国的海防线有多长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李响 等 发布:2018-08-08 14:23:1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2017年1月1日,王继才夫妇在开山岛的最东边举行向国旗敬礼仪式。新华社记者 李响 摄

 

日前,习主席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高度评价了王继才爱国奉献的一生,号召我们“要大力倡导这种爱国奉献精神,使之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学习贯彻习主席的重要指示精神,就要让爱国奉献成为时代风尚,成为每名官兵的价值追求和行为自觉。

一朝上岛,一生为国。坚守32年,王继才永远留在了开山岛。回顾王继才不平凡的一生,“守岛就是守家,国安才能家安”始终是他最朴素的情感。在王继才眼里,使命大于天,责任重于山,为了五星红旗每天冉冉升起,32年如一日,以海岛为家、与海水为邻、和孤独为伴,在没有淡水、没有电、面积不足20亩的小岛上,默默坚守、矢志不渝,把人生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祖国的海防事业,用信念和奉献书写了壮美人生。他不愧为全国“时代楷模”,不愧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代表。

(文字来源:2018年8月7日 解放军报第一版《激扬爱国志 奉献新时代》)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