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上开山岛,一草一木、一砖一瓦中读懂王继才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冯开华 李晨 发布:2018-08-24 11:40:2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远观开山岛。中国军网记者 冯开华 摄

 

登上开山岛,一草一木、一砖一瓦中读懂王继才

中国军网记者 冯开华 李晨

 

远观开山岛,岛上的营房依山而建层层错落,褐色的岩石和绿色的植被交相映衬,白色的灯塔高高耸立,它是外来游客向往的“神秘岛屿”;而在过去,熟悉岛上环境的渔民却将它视为“海上孤岛”。这里是王继才夫妇的家,也是他们守护的国。

开山岛,这个面积仅有两个足球场大小的黄海前哨,因其重要的战略位置而被历史铭记,同时它也因王继才夫妇数十年如一日的坚守而为世人所关注。

王继才虽然走了,但是岛上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在诉说着他的故事:飘扬的五星红旗期待着下一个日出与他重逢;用旧的收音机回忆着陪伴他的那些日日夜夜;细细的背包绳那一头从此少了一个牵着的人……

1 2 3 4 5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