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风巨浪中,他们用生命书写壮歌

来源:解放军画报 作者:张 雷 陈国全 张天奇 常彭辉 李 贺 发布:2018-09-27 14:48:1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黄群同志(左一)生前检查研究所科研生产部车间。

 

1985年,黄群考入当时的华中理工大学,就读于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大学毕业后,他如愿从事船舶研究工作,从此与海军、与舰船结下了不解之缘。

61岁的宋月才和62岁的姜开斌,同年入伍,在同一支海军部队服役;军校毕业后,又分配到同一支部队。多年来,他们风雨同舟,并肩战斗守护祖国海疆一线。

在宋月才留下的影像资料中,很多场合都能看到他身穿海魂衫的身影。姜开斌转业地方工作近30年,家里仍然珍藏着雪白的海军军装。

花甲,不是界限;忠诚,永不“退伍”。正是这样一段段割舍不下的军旅情,让宋月才和姜开斌在试验一线、在重点试验平台上倾注了大量心血。面对危险,他们心系试验平台安危,一心保护国家财产不受损失,在与狂风巨浪的搏斗中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试验平台保住了,英雄一去不复回。他们用报国牺牲的壮举,充分展现了对祖国、对人民的赤子之情。

1 2 3 4 5 6 7 8 9 10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