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见证|人民军队军魂永固,书写时代荣光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翟金钟 等 发布:2018-11-05 04:09:0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解放军报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特刊·铸魂篇

军魂永固,书写时代荣光

(撰文/翟金钟)

历史会永远铭记:1929年那个寒风凛冽的严冬,在闽西古田那个白墙青瓦宗祠内,红四军召开了著名的古田会议,确立了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根本原则。从此,军魂融入血脉,伴着我军浴火重生,从苦难走向辉煌。

85年后的金秋十月,寻根溯源、正本清源,习主席亲自提议和领导召开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鲜明确立了军队政治工作的时代主题。人民军队重整行装再出发,开启了一次新的凤凰涅槃。

军魂如磐,铁骨巍然;军魂如炬,生生不息。牢牢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人民军队永远不能变的军魂、永远不能丢的命根子。

改革开放40年,我军不断用军魂固本培元、凝神聚气,完成了一项项重大任务,取得了一系列辉煌成就。“听党指挥看行动”。每当国家利益受到挑战、人民生命财产受到威胁的时候,子弟兵总是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在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领土完整的英勇斗争中,在抢险救灾、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顽强拼搏中,谱写了一曲曲英雄壮歌。

军魂永不变,军旗永向党。党的十八大以来,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全军官兵坚决听从习主席和中央军委指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三个维护”,牢牢守住了“魂”和“根”。回归初心、回归传统、回归本色的人民军队,练兵备战永不懈怠,改革强军步履铿锵,正向着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昂首疾进,书写新的荣光。

强军风采

古田,人民军队铸魂定型的圣地。2014年,我军从这里重整行装再出发,开启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新征程。图为东部战区陆军某部官兵在古田会议纪念馆参观学习。解放军报记者 王传顺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