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边关,感受改革开放40年边防建设的“变”与“不变”

来源:解放军画报 作者:翟金钟 穆可双 穆瑞林等 发布:2018-11-29 08:13:1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013年冬,“黑河好八连”边防官兵冒着严寒驾驶摩托雪橇在中俄界江上巡逻。摄影/吕衍海

铁血戍卫,战鼓连天震铁关

漫漫边关,国之藩篱。

40年来,边防建设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官兵从徒步、骑马巡逻为主向乘车(艇)巡逻为主转变。集短波通信、卫星导航、动态监控功能于一体的新式巡逻车、巡逻艇,使戍边官兵巡逻执勤的效率和质量大幅提高。由新型巡逻车、雪地摩托、巡逻艇、直升机、无人机,乃至先进战机、战舰、潜艇形成的 “立体化”巡护网,正在万里边关织就。

随着边海防基础设施建设深入推进,传统边海防管控模式正在退出历史舞台,管边控海手段有了质的飞跃。今日边关如铜浇铁铸、坚不可摧。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