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逻在“雪海孤岛” 官兵成了移动的雕塑“雪人”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慎 陈圣圣 发布:2019-02-22 14:03:1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官兵在齐腰深的雪海里爬行。

巡逻在“雪海孤岛”

(刘慎 陈圣圣摄影报道)

“站稳了再挪脚,瞅准了再移步,说话声音一定要小,这里很容易发生雪崩。”指导员刚说完,只听远处雪山顶上发出咔嚓、咔嚓的声响,不一会儿轰隆一声,一个巨大的雪团倾泻而下,这惊心动魂的一幕就发生在巡逻官兵眼前。

脚下这条巡逻路是距连队最近的一个山口。但是到了冬季这里却是最险最难最高的点位,短短11公里的雪域巡逻路,需要穿越5公里的冰封河道,翻越3公里的雪山达坂。本来就不太好走的巡逻路,再加上年前的几场大雪,整条巡逻路像是被盖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被,下面到处潜藏着巨石和雪窝,危险俨然已成为官兵巡逻路上的“家常便饭”。

玉其塔什边防连位于祖国最西端,有“雪海孤岛”之称,这一天,巡逻小分队像往常一样乘马踏雪出发了,目的地是海拔3400多米的6号山口。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