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逻在“雪海孤岛” 官兵成了移动的雕塑“雪人”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慎 陈圣圣 发布:2019-02-22 14:03:1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为了不陷到雪里,官兵采取“叠罗汉”的方法前进。

来到执勤板房,笔者看到这里的积雪有1米多深,官兵简单地补充了一些干粮,开始趟着齐腰深的大雪开拔,在雪地里挪步,犹如一群向前蠕动的蚂蚁,体力消耗极大,但却不见行走距离。这时,体育专业毕业的下士马国平建议用雪地“叠罗汉”的方法继续向点位挺进。一个战士倒地趴下,另一个战士踩在他的背上向雪中跳跃,身后一条弯曲的雪路被官兵的身体压了出来,这样一来,不但结省了时间,还加快了行进速度。

越朝上走风吹的越紧,雪下的越大。笔者看到,雪花吹打在官兵脸上生疼生疼的,途中没有一人喊苦叫累。放慢脚步后,熊班长使劲拍了拍冻僵的脸,他张开不听使唤的嘴,带头唱起军歌,一句句激昂奋进的歌词,激起官兵们的劲头,大家打掉身上的雪花,奋力向山顶爬去。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