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神秘卓拉,有这样一群“顶天立地”的兵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柳军 马三成 晏良 发布:2019-05-07 08:20:4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记者在索道运输平台看到,连队官兵将副食、报纸和书籍等物资装入几个特制铁箱中,准备“空运”到哨所。在他们身旁,一根杯口粗的钢索直入云霄……

第三天破晓,记者和连队几名到哨所执行保障任务的官兵结伴出征。经过近7个小时艰难跋涉,终于在下午4时登上卓拉哨所,揭开了这里的神秘面纱。

在屋子里还没有坐稳,外面突然电闪雷鸣。四级军士长杨东儒告诉记者,每年进入4月份,这里几乎天天下午都会打雷闪电。他在哨所守了3年,对此早已习以为常。

卓拉哨所地无三尺平,风无一日停。官兵们因地制宜开展军事训练,依托周边地形地貌设置障碍场,在哨楼内树立微型靶练射击,把练兵活动搞得有声有色。他们还通过组织铲雪、破冰、冲击“绝望坡”等活动,驰而不息,锤炼体能。

哨所虽然缺氧,但官兵十分乐观。排长罗培经常教大家学藏语藏歌,还两次把家属接到哨所,和战士们交流如何交女朋友,如何处理家庭矛盾。

排长李舒对十八军进藏的历史很有研究,经常给大家讲十八军进藏的故事,讲前辈们戍边守防的故事,并动员官兵人人上台讲故事。他主持的“卓拉故事会”,成为哨所开展爱国奉献教育的生动课堂。

战士夏梦鑫兼任哨所的“大厨”,他喜欢和官兵交流做各地的家乡菜,把哨所厨房变成了一个融合东西南北中菜肴的“烹饪学校”。

开饭时间,饭菜香味扑鼻而来。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