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人的入队仪式 他们热血沸腾的样子真帅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廖键 发布:2019-05-15 08:46:5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感觉自己重新入了一次伍!”第11年老兵、上士覃裔斌说。

“很温暖,感觉像到家了!”第3年老兵、下士汤欣润说。

“没想到这么震撼人心!”第3年老兵、下士焦凡说。

这是三名新调入的老兵参加入队仪式的内心感受。5月14日,驻守在深圳中英街的武警广东省总队执勤第三支队十三中队“沙头角模范中队”举行入队仪式,欢迎3名新成员的加入。据悉,每一名新成员加入时,中队都会举行这样的入队仪式,建队至今已坚持了56年,迎来了2509名官兵。 当日上午10时,入队仪式在中队荣誉石前隆重举行。按照部队特有的入队仪式流程,中队长赵文超向三名新成员一一授予武器、致辞祝贺。

“我宣誓,我自豪,我是‘沙头角模范中队’的一员!我将时刻牢记:只有为中队增光添彩的义务,没有为中队抹黑的权利!”授枪仪式后是宣誓仪式,三名新成员手握钢枪、其他官兵铁拳齐眉,对着“沙头角模范中队”队旗庄严宣誓。

“自觉抵制各种腐蚀和诱惑,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这是宣誓词的最后一句。指导员何小雨介绍,中队驻守在深港一线,在中英街“一条小街,两种制度”的复杂环境里,官兵每时每刻都要面对着来自各方面的考验。据统计,近20年来,中队先后查获走私案件1407宗(起),案值约3.6亿元;抓获非法出入境1100宗1530人次,被誉为新一代“霓虹灯下的哨兵”。 

“正是因为环境的特殊性,这样庄严神圣的入伍仪式从建队初期就存在!”中队长赵文超介绍,仪式教育是“沙头角模范中队”的一项优秀传统,既是对新成员的一种欢迎仪式,更是对新成员的教育,通过庄严神圣的仪式让成员感受到重视和温暖,学习连队传统和历史,从而激发他们的集体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15年前我作为一名士兵在这里参加入队仪式,当时的那种热血沸腾、心潮澎湃的情形,至今历历在目!”回忆起自己的入队仪式,中队长赵文超说出了一茬茬官兵的心声。

【延伸阅读】

在“一条小街,两种制度”的复杂环境里,“沙头角模范中队”经受住了各种考验,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先后荣立集体一等功1次、集体二等功9次、集体三等功25次。多次受到公安部、武警部队和共青团中央的表彰,被人民群众誉为“新一代霓虹灯下的哨兵”。1996年12月14日,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该中队“沙头角模范中队”荣誉称号。“在中英街上执勤,岗位平凡,责任重大。”这是镌刻在每名官兵心中的格言。

(廖键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