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团长滕辉:逐梦前行,我们和“鲲鹏”一起成长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魏兵 杨进 刘书 发布:2019-11-14 08:29:1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驾驭“鲲鹏”敢担当

■空军运输航空兵某团政治委员 毕建立

“我们已经安全返回,米秒不差,顺利完成受阅。”从电话里,我感受到了滕辉一丝难得的轻松。作为运-20首装团的团长,滕辉和战友们用一次完美的受阅开启运-20新的征程,对于我们这支战略运输机部队来说有着不一样的意义。

2016年,“鲲鹏”运-20列装我部,标志着空军战略转型建设站上了新起点,也同样意味着我们这支部队要奋飞在新时代建设世界一流空军的先头梯队。

我们深知,交到我们手里的不仅仅是一款先进的国产大飞机,更是几代空军官兵的梦想。

为了让“鲲鹏”早日高飞远航,我们坚持实战化训练,以多样化任务为牵引加快人才培养,做到打仗需要什么样的能力就锻炼什么样的能力,战场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就培养什么样的人才。这既是我们党委一班人的共识,也是滕辉同志日思夜想的事情。“像打仗一样训练,像训练一样打仗”这句话早在他的心里生了根发了芽,也成为全团官兵的共识。

搏击长空心向党,飞行万里不迷航。我们把空军血脉中的忠诚和国产大型运输机“第一茬人”的使命担当,放进史馆、带进机舱、写进诗里、唱在歌中,以文化铸魂、育人、促事,让全体官兵都把忠诚使命刻入心中。

列装以来,我们心怀对党的无比忠诚,带着对国产大型运输机事业的无比热爱,担起战略投送力量的历史使命,从蹒跚学步到高飞起航,我们在陪伴“鲲鹏”长大的过程中也在被国产大型运输机事业所塑造。

向战的姿态、临战的状态、胜战的心态,是滕辉团长给我最深刻的印象,也是对我们全团官兵上下一体的追求。面对“把人民空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空军”的伟大号召,我们运-20“第一茬人”必将交出合格答卷,练就我们的钢铁臂膀,让大国之翼高飞远翔!

1 2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