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旅镜头·2019】致敬丨这些细节走进中国维和军人的记忆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彭希 发布:2019-12-31 08:32:4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编者按】亲爱的战友,2019年已经接近尾声,这一年我们的国家迎来70华诞,这一年我们的军队在强军路上不断前进,这一年我们的战友留下了太多的闪光瞬间。那一张张刚毅坚韧的军人面孔,那一场场硝烟滚滚的实战演习,那一幕幕难舍难分的离别场面,那一幅幅感人至深的真情画卷,勾勒出中国军人坚毅又温情的专属魅力。年终岁尾之际,中国军网推出年终系列策划图集《军旅镜头·2019》,回顾这一年感动你我的光影片段,向战斗了一年的战友们致敬!

彭希,陆军第74集团军某旅宣传干事,目前正在黎巴嫩执行维和任务,2012年6月入伍,上尉军衔。2014年开始接触军事摄影,镜头始终聚焦基层,用平实视角定格军人的悲欢离合、喜怒哀乐,用真情实感记述新时代军人的光荣与梦想。

今年夏天,我踏上了新的征程——前往黎巴嫩执行维和任务。在新闻里,经常看到维和军人在异国他乡维护世界和平的身影,特别是看到申亮亮、杨树朋、李磊3名军人在维和战场牺牲时,我内心深深被触动了。如果说雷场是“死亡地带”,那么维和才是真正的战场。

这是一条艰险的路,如果说为什么要这样选择?作为一名军人,我渴望上战场;作为一名军事记者,我渴望记录战争。

随着祖国的强大,中国在国际社会中担当更重要的角色和责任。海外维和军人珍爱和平、维护和平,冒着生命危险开展蓝线栽桩、工程施工、医疗巡诊、人道主义援助等任务,用实际行动展示中国负责任大国的形象,展示了中国坚定走和平发展道路的决心,展示中国以开放包容的心态谋求全人类共同发展的决心。

而我的任务,就是用相机记录好这一切。

(策划/孙智英  摄影/彭希)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