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履职故事丨冯玮:驰援武汉体现我军实战化训练成果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李建文 刘书 发布:2020-05-22 07:51:2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空军某团飞行大队长冯玮代表——

驰援武汉体现我军实战化训练成果

■解放军报记者 李建文 特约通讯员 刘书

“只有不断挑战能力极限,才能胜任各项任务!”军队人大代表、空军某团飞行大队长冯玮语气坚定。作为驾驶运-20的第一批飞行员,冯玮和战友们积极探索,取得多项突破,在每次飞行任务中和运-20共同成长,创造了新型大型运输机接装后一周内实现首飞、运输机编队参加阅兵等多个“首次”。

不久前,执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任务期间,冯玮所在单位又创造了一项新纪录:执飞运-20,将医护人员和救援物资紧急运往武汉。全国人民不会忘记,2月13日8时58分,第1架“鲲鹏”运-20稳稳降落在武汉天河机场的跑道上。紧接着,震耳欲聋的发动机轰鸣声由远及近,5架运-20、3架伊尔-76和2架运-9军用运输机展翅而来。这是运-20大型军用运输机首次参加非战争军事行动,也是人民空军首次成体系大规模出动现役大中型运输机执行紧急空运任务。

“当今时代,安全威胁的多样性决定了军队完成军事任务的多样化。突然来临的危机,考验一个国家的力量,也检验一支军队的能力。”冯玮说,疫情防控任务虽然是一次非战争军事行动,但体现的是战争速度——进入状态快,部队集结快,行动展开快。这次任务的顺利完成,正是我军近年来实战化训练成果的最佳体现。

(解放军报北京5月21日电)

责任编辑:乌铭琪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