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一线丨江心这片“空军蓝”格外耀眼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余红春 冯永辉 赵健 房磊磊 董惠平 王丙辉 熊坚 发布:2020-07-31 18:04:0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官兵们日夜坚守着大堤,确保安全(无人机航拍)。余红春 摄

江心有片“空军蓝”

余红春 冯永辉 赵健 房磊磊 董惠平 王丙辉 熊坚 摄影报道

7月上旬,受连日强降雨影响,四面环江的江西九江江洲镇,水位线超出警戒值3米多,严峻的汛情下,东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师派出抗洪分队急赴江洲镇抗洪抢险。

驻足堤坝,身前是滔滔长江,身后是良田村庄。望着群众们充满期盼的眼神,官兵们下车就开始装沙袋、运石土、固堤坝……第一天,他们冒雨作业10多个小时,次日凌晨1点多才从堤坝上下来。第二天早上,他们又再次站在堤坝上,与上涨的洪水拼速度、抢时间。

风雨交加,他们疲惫的身体不懈怠;洪水未退,他们抢险的脚步不停歇。上岛半个多月来,无论是疾风骤雨,还是高温曝晒,官兵们咬牙坚持,连续奋战。水高一寸,他们就把子堤垒高一尺;险情一出,他们就第一时间进行处置。看着水位缓退的长江水,许多群众自发地来到部队临时营地和大堤上,带来了西瓜、矿泉水、绿豆汤,慰问鏖战洪魔的子弟兵,军民鱼水情在这片土地上深情续写。

“洪水不退,我不退!”这是抗洪官兵誓与洪魔斗争到底的坚定承诺,是“空军蓝”为了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立下的铮铮誓言。

官兵及时封堵泡泉。余红春 摄

分队指挥员赵鹏进行晚点名。余红春 摄

回到营地,官兵晾晒抗洪物资。余红春 摄

抗洪官兵被晒破皮的胳膊,对于他们来说已是家常便饭。余红春 摄

随队军医为晒伤的官兵治疗。余红春 摄

大堤上,官兵抓紧时间吃饭。余红春 摄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