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二级军士长张俊凯是这样成为“铁骑神医”的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于海洋 赵佳庆 葛创 陈冉 发布:2020-08-18 17:13:1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二级军士长张俊凯是这样成为“铁骑神医”的

中国军网记者 于海洋 通讯员 赵佳庆 葛创 陈冉

检修车辆,满身油污、手上挂彩是常事。(赵佳庆 摄)

这是一双厚实的手,手心长满老茧、手背上大大小小的伤疤20多处,手的主人是一个黝黑、壮实的东北汉子,说起话来不急不缓,当谈起他的“修车事业”,便神采飞扬、充满自信。

他曾获全军士官优秀人才奖一等奖、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先后荣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2次、三等功6次,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荣列全军和武警部队“百名好班长”。入伍23年,他先后参加国庆阅兵、抗洪抢险救灾、演训演练等几十次重大非战争军事行动,被联勤保障部队官兵誉为“士兵工匠”。他就是联勤保障部队某团汽车修理高级技师、二级军士长张俊凯。

张俊凯正在对故障车辆进行抢修。 (赵佳庆 摄)

手上的老茧怎么来的?其实不用问也知道,天天在车间,手里总是拿着扳手,自然老茧多。

“手背上的疤怎么那么多?”

“修车哪有不受伤的,有时候没注意,就破了。我这伤口愈合得挺好的,没留很深的疤。”张俊凯满不在乎地笑笑。

“他性子急,有时候嫌麻烦,手套就摘了,不管不顾就埋头修车去了。”曾经的战友、北部战区某中心参谋姜维无奈地说道。

“有时候受伤了他自己也不知道。”张俊凯的徒弟、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汽车运输某团士官吴满鹏说。

“那受伤了不疼吗?”

“我们修车嘛,磕磕碰碰也很正常。”徒弟又说一次。“有时候受伤了他自己都不知道,我们告诉他他才注意到,他自己也不在意。”

不在意受伤的张俊凯有一双“巧手”,姜维说:“无论是出任务还是日常维修,只要车交给他,我就放心!”

1 2 3 4 5

责任编辑:于海洋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