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事摄影家 >>正文
军事摄影家吴苏琳作品:金戈铁马系列(一)
来源:中国军事图片中心      作者:特约记者吴苏琳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7日19:23

独家:本网特约记者成功抓拍5倍以上音速飞行的穿甲弹 (特约记者吴苏琳 摄)

    2013年,兰州军区组织的高原实战化训练在飘飞的雪花中落下帷幕。以整建制、成体系挺进“生命禁区”的数万将士,以战斗的精神、作战的姿态、打仗的标准,在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的恶劣环境和艰苦条件下苦练精兵,莽莽昆仑深处展现出一幅砺兵铸剑的恢弘画卷。图为机械化步兵某师的国产主战坦克对隐现目标精确射击。深入现场采访的记者,首次在实弹射击现场成功抓拍到脱壳穿甲弹出膛瞬间和分离的弹托及以1700米/秒高速飞行的穿甲弹弹芯。

    吴苏琳,1958年11月出生于吉林省吉林市,1976年冬,从威虎山下林海雪原的知青农场走进绿色军营,先后在沈阳军区40集团军某师和原工程兵指挥学院训练部历任炮兵计算兵、炮兵指挥排长、司令部参谋、处长等职务,军事训练成绩优异,经受过南疆红土地血与火的洗礼。1999年,调入总参原兵种部现代兵种杂志社,任图片编辑和摄影记者,同时任《解放军报》、《解放军画报》、《中国军队》特约记者、《兵器知识》编委会委员、全军非战争军事行动研究中心首批特聘专家。他以杂志为阵地、相机为武器,常年参加全军性重大训练活动和突发事件的采访与报道,用相机记录金戈铁马勇往直前、横扫千军的辉宏气势。

(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特约记者吴苏琳灾区见闻之六

特约记者吴苏琳灾区见闻之

特约记者吴苏琳灾区见闻之四

北海舰队在黄海某海域组织实际使用武器研练剪影

辽宁舰将展开核心武器系统训练

海军军事训练大队开展团体心理行为训练见闻

国产弹炮结合防空武器系统发射特写

探访中国白城兵器试验中心

“环太平洋-2012” 军演兵器列传

年度“兵器大片”看点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