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说军史>>书苑图摘 >>正文
让我们一起阅读雷锋
来源:解放军报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4日10:39

    编者按

  我们很多人了解雷锋、认识雷锋、学习雷锋,都是从阅读雷锋图书开始的。雷锋牺牲52年来,我国出版了大量有关雷锋的图书、画册等,可谓是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种多样。据不完全统计,以雷锋为题材的专著就有近百种,涉及雷锋的图书或宣传雷锋精神的图书则要以上千种来计算了。

  本期《迷彩书屋》“主题读书”专栏,我们特邀请几位雷锋传人、知名作家和编辑家,推荐一批雷锋主题图书,与您分享他们从阅读中获得的精神力量,感悟雷锋精神跨越半个世纪的永恒与不朽。

 

 

  推荐图书——《雷锋的故事》

  ■董保存

  在众多的雷锋主题图书中,我向战友们推荐的是我所供职的解放军文艺出版社出版的《雷锋的故事》。

  此书的发行量早已过百万,是一本家喻户晓的畅销书,它让全国亿万人民了解了那个时代的雷锋。当年,我和此书的作者之一陈广生等部队作家参加中国作协组织的到湖南、贵州采风活动,每到一地,介绍参加活动的作家作品时,没有哪个人的哪部作品能像《雷锋的故事》那样为那么多人所熟知,这本书感动了几代人。以后出版的诸如《雷锋传》《永远的雷锋》等图书,都可以说是在《雷锋的故事》基础上写作的。近年来,解放军文艺出版社对《雷锋的故事》进行多次修订,同时也出版了一批有关雷锋的图书。作为军队的出版工作者,我浏览了众多有关雷锋的书刊。我觉得,即使在今天,《雷锋的故事》也还是一部值得读,也应该读的书。

  (作者系编辑家、解放军出版社原副总编辑)

(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91岁老红军 一身传奇 曾送雷锋到军营

追忆:看雷锋当年帅气的参军留念照

第二届雷锋精神论坛召开 雷锋战友走进雷锋故乡

“永远的雷锋”报告会在军地反响热烈

雷锋精神代代传

解放军报雷锋宣讲走进南海舰队新兵训练营地

“告诉你一个真实的雷锋”报告会在北京大学举行

解放军报雷锋宣讲走进南海舰队新兵训练营地

沈阳军区“雷锋团”雷锋连“欢送退伍老兵,续写雷锋精神”活动纪实

西沙有个“雷锋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