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已离去半个多世纪,至今仍是青春容颜!

来源:解放军画报 作者: 发布:2018-03-06 08:48:2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940年12月18日,雷锋出生于湖南省望城县(现长沙市望城区雷锋镇)一个贫苦农民家庭,7岁沦为孤儿。1956年,雷锋高小毕业,先后在乡政府、县委会担任通信员和公务员,1957年加入共青团。1958年9月,雷锋响应支援鞍钢建设的号召,到辽宁鞍山做了一名推土机手。翌年8月,他又来到弓长岭焦化厂参加基础建设。在鞍钢和焦化厂工作期间,他曾3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5次被评为标兵,18次被评为红旗手,并荣获“青年社会主义建设积极分子 ” 称号。 1960年1月,雷锋入伍,同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61年6月任沈阳军区工程兵某部运输连四班班长。在部队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团、营嘉奖多次,被誉为“毛主席的好战士”。 1962年8月15日,雷锋因公殉职。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