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精选】军营里的图片故事 神秘又感动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冯开华 发布:2017-03-01 11:42:0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用心去拍,以图片的形式讲述军营里的故事。训练出了问题,还受到上级批评,你会怎么做?研究、采样、分析、鉴定……边检员是如何查获伪假证件的?押运兵,又被称为“流动金库守护神”,记者跟随他们6天5夜,途经8个省市,行程近3000公里,为你揭开押运兵的神秘面纱。(点击标题阅读稿件详情)

班级训练出现了问题,受到了连队的批评,班长和班副躲在连队厕所后生闷气。 赵聪 摄影

 

点击阅读详情《一个普通装甲步兵班的自我修养》

这是一个平常的训练日的清晨。班长肖硕请领了弹药。把弹药箱放在地上,大家一字排开,沉默而有力地把子弹压进弹夹,然后把弹夹放入子弹带。谁都没有说话,空气略显紧张。机枪手是个上士,从军的岁月让他放松又从容。压弹又快又敏捷。看看时间差不多了,他招呼了一声。大家纷纷站起来,凑在一起相互看了一下,然后转身向目标走去,身影消失在刚刚升起的太阳的角度里。这是一个普通的装甲步兵班,这是一个普通的班长。但是他们时刻记着自己的使命,他们时刻在打磨着自己,打磨着团队。没有一帆风顺的路,没有一开始就紧密无间的班组。他们相互适应,相互磨合,相互帮助,相互鼓励。光彩夺目的背后,是金属和意志的碰撞,是汗水与鲜血。他们有挫折,有失败,有那么多令自己和他人失望的时刻。但是他们没有气馁,越挫越勇才是他们的名片。班长带领着班,班组又让班长进一步成长。他们把豪言壮语深埋心底,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一件事情。他们在做自我的基础修养,面对接下来更难的考验。他们说,无论时代如何变革,单兵能力永远是最基础的。 (赵聪 摄影报道)

【军图推荐】午后的阳光透过树枝在墙上洒下斑斑驳驳的光影,照片的整体影调透着一股复古怀旧的胶片气息。人物主体的明暗对比显示出了层次感,表情动作抓拍的也很到位,使人不禁好奇:这么惬意的午后时刻,他们在苦闷什么呢?单张照片引出了一个故事,翻看组照,细细品味普通装甲步兵的自我修养。

1 2 3 4 5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