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精选】你睡在灰烬中 梦里一片绿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冯开华 发布:2017-05-23 09:40:5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有那么一群人,当灾难险情来临时,他们毅然选择“逆行”;有那么一群人,担负着最光荣的使命,他们却甘愿在幕后默默奉献。

救援人员在休息。 纪松涛 摄

5月2日12时,内蒙古大兴安岭毕拉河林业局阿木珠苏林场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火场过火面积1.15万公顷,投入救灾兵力9430人。

【军图推荐】这是一张很有故事性的照片:画面下方是一名身着橙色防火服的战士,他靠在倒地的树干上仰天熟睡,身后是一片灰烬。此情此景,观者自然地会联想到:他应该是奋战在灭火前线许久,当火情消除后,极度疲惫的他便席地而睡了。整张照片构图也很精彩,作者采用与树木平行的视角,虽然人物主体只占了一小部分,但他却是画面的视觉中心,视线透过他,可以看到燃烧后的灰烬、烧焦的树干还有远景中的那一片绿。此时,一个森林卫士的形象便生动地呈现出来。你们辛苦了,愿你们梦中的森林没有火情。

详细报道请点击《冰与火的考验 九千勇士战“火魔”》

1 2 3 4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