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精选】水与火的考验下 他们毅然“逆行”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冯开华 发布:2017-07-10 17:50:3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六月底七月初,全国大部分地区笼罩在高温下,而由于地理因素的差异,同样的高温在南北又有了不同:北方炎热干燥,易发山火;南方湿热,进入汛期。面对不一样的自然灾害,却总有着同样的一群人,他们毅然选择“逆行”,他们的名字叫“军人”。

 对明火实施扑打。

6月29日,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巴彦布日德毗邻蒙古国边境地区发生靠境草原火灾。火灾发生后,武警呼伦贝尔市森林支队200多名官兵坚守在边境一线堵截靠境火,防止火灾蔓延。

【军图推荐】三分式的构图,遮天蔽日的滚滚浓烟占了画面的大部分,天空与地面的明暗对比强烈。远景中,浓烟下还残留着大面积的明火;近景的画面中央是正在灭火的森林官兵,虽然人物只占了很小的比例,但那抹橙色令人心安。此情此景,对军人面对灾害时的坚守和奉献,一种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详细报道请点击《边境一线“重拳”擒火龙》

1 2 3 4 5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