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4年>>空军后勤部五级主官培训>>主题报道 >>正文
空后“五级”主官培训第一期圆满结束 朱洪达部长出席总结大会并讲话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文/李伟 张镦升 摄影/曾玄 刘晓涛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7日12:50

   

空后朱洪达部长出席空后“五级”主官培训第一期总结大会并讲话。

  5月29日上午,空后第一期“五级”主官培训总结大会隆重召开。空后朱洪达部长出席并作讲话,龚振副部长宣读了表彰通报。总结大会为培训先进连、排、班和优秀学员颁发了锦旗奖状,5名培训学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大会由后政王远明主任主持。

  朱部长在讲话中指出,再次组织主官培训很有意义,全体参训人员很有收获。这次培训在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的情况下,圆满实现了筹划周密细致、安排科学紧凑、形式灵活多样、管理严格正规、保障有力有序的目标。参训人员的思想态度端正、学习训练刻苦、自身要求严格,集中展现了各级主官的精神风貌。

  朱部长强调,今年培训是去年的延续和深化,无论是前期的筹划准备,还是开班后的具体实施,都坚决贯彻空军首长提出的“标准更高、要求更严、成果更好”指示精神,严格按照空后党委提出的“高水平、高质量、高效益”要求,充分借鉴空军柳州示范培训经验,一步一动推进落实,从形式到内容都有了新的拓展,办出了新的水平,达到了空后党委和参训人员“两个满意”的预期目的,为第二期培训打下了基础、积累了经验、立起了标杆。今年的培训特点突出表现在聚焦强军目标,培训主题鲜明;坚持问题导向,研究思考深入;突出后勤特色,教学效果明显;贯彻从严要求,无字专题扎实;精心筹划实施,组织领导有力等方面。

  朱部长指出,这次培训,大家在重复中深入、在重复中磨砺、在重复中养成、在重复中升华,领悟了最新思想,得到了全面锻炼。从收获来看,主要体现为进一步深化了对强军目标思想精髓的理解把握;进一步加深了对基层建设特点规律的掌握运用;进一步锤炼了坚持标准严格要求的作风纪律;进一步激发了奋发有为担当作为的激情干劲等四个方面。但也存在理解消化吸收还有差距,作风养成标准还不够高等不足,希望在下一期培训中认真研究改进,进一步提高培训实效。

  朱部长强调,这次“五级”主官培训,就是紧紧围绕强军目标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研究解决基层建设中的重难点问题。通过半个月的理论强训,大家在思想观念、思维层次上有了新的突破,在知识储备、理论认知上取得了新的成果,但这还只是初步的、是“上篇文章”,做好“下篇文章”更重要。关键是要把学习成果体现在践行强军目标、推动基层全面建设上,体现在理清工作思路、解决基层建设重难点问题上,体现在保持良好精神状态、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上。下步工作重点要在围绕凝聚强军意志,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按照能打胜仗要求,切实提高中心工作质量水平;着力纠治四风问题,切实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坚持依法从严治军,切实守住部队安全底线等四个方面下功夫见成效。

  朱部长讲话后,后政王远明主任就抓好首长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和培训成果巩固深化,从认真传达贯彻空后首长的指示要求、持续推进培训成果转化、全力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等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文/李伟 张镦升 摄影/曾玄 刘晓涛)

(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空后“五级”主官培训组织“昂扬精气神、当好排头兵”主题演讲侧记

张家军政委结合“五级”主官培训要求的动员讲话引起强烈反响

空军后勤部“五级”主官培训正式开始

以强军目标为统领在建设现代空军后勤大路上奋勇前行
——空后“五级”主官培训第一专题学习讨论侧记

强军征程上的新起点——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十四

竞赛场上彰显精气神——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

集训营里的“幕后英雄”——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

业务股长练“政”功——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十一

开门探寻强军路——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十

空军后勤部“五级”主官培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