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4年>>空军后勤部五级主官培训>>连队化管理 >>正文
参训学员写日记打分点赞向炊事班的战友致敬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空后五级主官培训一连学员 宁守斌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8日16:05

  

忙碌的炊事员。

  我有幸参加“五级”主官培训,作为一名“新兵”,在短短的15天培训中,每天都有许多新的收获、新的感悟。在培训结束离开徐州的这一刻,我只想对炊事班的战友们说一声:你们辛苦了,向你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我是从事消化系统疾病的临床医生,饮食健康教育也是我工作的重要部分,出于职业本能,培训期间,我一直对炊事班制作的饭菜非常关注。经过15天的持续观察、细心品尝,我对炊事班的饮食保障情况进行一个客观评价(共5项内容,每项20分,总分100分):

  一、食材选择及搭配:挑选的食材种类合理,搭配科学,完全符合健康饮食的要求。(打分 20分)

  二、食物烹饪加工:色、香、味俱全,多数为清淡口味,加工以蒸煮及炒为主,完全符合健康饮食加工标准。(打分 20分)

  三、食物摆放:生熟食分区摆放,各种食品摆放整齐划一,方便拿取。( 打分 20分)

  四、餐具洗消及摆放:餐具光亮清洁,摆放整齐,完全符合卫生标准。( 打分20分)

  五、食品烹饪加工间及餐具清洗消毒间:各种餐具、厨具摆放整齐,生、熟食材料摆放严格分开,地面清洁,污水排放及残留物收集科学合理,完全符合卫生标准 。(打分 20分)

  总体评价:炊事班的战友们掌握了扎实的食品营养学知识,掌握了精湛的烹饪加工技术,并且非常熟悉食品卫生学常识。从以上5个方面进行评分,总分99分。

  炊事班的战友们,不要奇怪为什么各项评分都是满分,而总分只有99分!对不起,这一分我没有资格给你们,这一分是你们在战场后方用无限的忠诚与默默无闻的奉献所书写的。(空军后勤五级主官培训一连学员 宁守斌)

(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习近平在京接见空军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

“空中摄影师”崔文斌镜头下的中国空军多机型战机

空军工程大学招生宣传片曝光 酷似科幻大片

空军总医院王建昌院长授课

空军后勤部“五级”主官培训正式开始

以强军目标为统领在建设现代空军后勤大路上奋勇前行
——空后“五级”主官培训第一专题学习讨论侧记

空军后勤学院院长张晓钟谈军魂

空军后勤部“五级”主官培训正式开训

空军总医院支援西部建设 为西部军民健康造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