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4年>>空军后勤部五级主官培训>>连队化管理 >>正文
模拟连队节假日组织专家义诊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侍相君 梁行志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8日16:05

  

模拟休息日,专家医疗队集体出发,到驻地巡诊。

    6月15日上午,空军勤务学院门诊部,各科室门前排起了长长的就诊队伍。今天是周末,本应该休息才对,怎么会有这么多人?笔者不由得上前探个究竟:原来是空后“五级”主官培训办公室组织空军总医院、载人离心机医学训练基地等29名医学专家,正在利用模拟节假日时间,为来自空军勤务学院等驻地部队官兵、职工及官兵家属开展义诊活动。当天上午,为400多人提供医疗服务。

  当笔者走进皮肤科门诊,看到来自勤务学院的一位学员向空军总医院皮肤科刘玮主任叙述自己面部长脓包的“苦恼”。经过察看和询问,刘主任告诉患者,他脸上的疙瘩是痤疮,也叫“青春痘”,分析了原因开具了药方后,刘主任嘱咐他只要稍加治疗和平时注意很快就能好。

  在感染内科,空军总医院感染内科周平主任一边看病历,一边询问病人的情况。来自勤务学院院务部的士官小崔,去年检查出自己淋巴结肿大,怀疑是淋巴结核后,一直感觉自己咽部有异物感,并在地方多家医院进行了反复检查治疗,病情却一直没有好转。为此,小崔对自己的病情一直很担心,精神上也产生了很大压力。最后,在综合分析小崔现实情况和各种检查结果的基础上,周主任采取排除法一一消除了小崔的疑问,让小崔清楚了自己得的并非淋巴结核。

  在义诊中,笔者还看到空后政治部王远明主任也来到义诊现场,看望各位专家,对大家放弃休息时间,主动服务官兵的行为给予了充分肯定。直供部江华副部长一同看望了大家。(侍相君 、梁行志摄影报道)

(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习近平在京接见空军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

“空中摄影师”崔文斌镜头下的中国空军多机型战机

空军工程大学招生宣传片曝光 酷似科幻大片

空军总医院王建昌院长授课

空军后勤部“五级”主官培训正式开始

以强军目标为统领在建设现代空军后勤大路上奋勇前行
——空后“五级”主官培训第一专题学习讨论侧记

空军后勤学院院长张晓钟谈军魂

空军后勤部“五级”主官培训正式开训

空军总医院支援西部建设 为西部军民健康造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