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4年>>新兵入营进行时 >>正文
自9月5日起,全国各地新兵陆续启程奔赴军营
作者:梁志杰 等      来源:解放军报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5日08:22

    9月6日,北京卫戍区某炮兵团迎来第一批90名新兵。自9月5日起,全国各地新兵陆续启程奔赴军营,开始他们的军旅生涯。(闫磊摄影报道)

 

融入强军梦的青春最美丽

■风云

  不是每一个青春都会多姿多彩,也不是每一个梦想都会开花结果。因为青春与梦想,既是个人的,也是时代的。或多或少、或深或浅,都将打下时代的烙印。

  青年与时代之关系,历来是一个宏大的命题。你是成为时代的弄潮儿、还是甘当旁观者,抑或在时代的车轮下“零落成泥”,取决于你在青年时期选择什么样的梦想。

  习主席强调指出,实现中国梦,需要依靠青年,也能成就青年。细细解读,这句话有两层意思:一是当代青年在实现中国梦中担负着光荣的使命和历史责任;二是中国梦为当代青年的成长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具有重大意义。

  如果深入研究当代青年成长的新特点和新规律,中国梦与青年的关系,无疑是其中最根本、最深刻的因素,也是最重要的时代背景。

  这是一个浮华与厚重并行的时代。当粉丝们在为电影《小时代》欢呼干杯时,也有一些人,像水底的石头一样,铆在自己的岗位上,忠于自己的职守,把青春融入这个时代的梦想,融入整个国家和民族的事业。比如罗阳,比如蛟龙号集体,比如嫦娥、北斗研究团队中那些80后。

  他们就是被鲁迅称之为民族脊梁的那批人。相比于他们的沉默与坚守,那些粉丝,就像漫天飞舞的蒲公英花絮一样,“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大浪淘沙,到中流击水。站在历史、现实和未来的交叉点上,你听到时代的召唤了吗?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你是否思考过自己应该有怎样的担当?

  更广阔的舞台、更难得的机遇,更有利的条件——当强军目标成为当代青年官兵的共同理想,你还有什么理由犹豫和迟疑?

  点亮梦想、放飞梦想、托举梦想、追逐梦想——当无数“我的梦”奏响强军路上的“梦想交响曲”,你找准梦想的坐标了吗?

  青年有多大担当,强军就有多大力量。逐梦而行,你会发现,融入强军梦的青春最美丽。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40名新兵在雨中告别家乡

沈阳军区驻黑河某边防巡逻艇大队迎来首批新兵

东海舰队新兵第一课

江苏仪征欢送新兵启程

吉林通化公安边防支队新兵入营“95后”成为主力军

安徽淮北新兵未入营优抚送上门

广州军区新兵营温暖过中秋

武警浙江总队新兵快乐过中秋

安徽天长为入伍新兵准备团圆月饼共度中秋

海军东海舰队喜迎新兵入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