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5年>>女兵风采 >>正文
中国女航天员飞天  (组图:)
作者:张雷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05日11:07

    2012年6月16日18时37分,神舟九号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航天员景海鹏、刘旺、刘洋将代表中国人第一次入住“天宫”。

    “神九”的使命,是与2011年9月发射的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进行中国首次载人交会对接。213天的太空之旅, 天宫一号在等待“神九”来访的过程中,独自绕地球运行了3000多圈。

    18时37分21秒,托举“神九”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九火箭在巨大的轰鸣声中,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腾空而起。冲天的火光与大漠的夕阳交相辉映, 美不胜收。东风航天城一片欢腾。

    这是长征火箭的第165次发射,也是“神舟”系列飞船的第4次载人飞行。

    这是自人类第一位女航天员捷列什科娃进入太空49年后,中国首次向太空输送女航天员,33岁的刘洋成就了历史。(解放军报记者 张雷 摄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第十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在广东珠海开幕

非洲最大的航空航天防务展在南非举行

感动中国:中国核潜艇之父 载人航天英雄群体均在列

“飞天”舱外航天服

胡杨·大漠·航天城——用镜头带您探访额济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