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5年 >>正文
我军代表队获得“苏沃洛夫突击”竞赛团体第二名  (组图:)
作者:特约记者吴苏琳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2日09:20

极限的拼搏赢来胜利的喜悦。特约记者吴苏琳
 

    当日10时整,随着裁判员的旗语,比赛正式开始。中国军队代表队的616号86A式步兵战车在车长段佳宝、炮手陈景涛、驾驶员鲁博的驾驭下,高昂车头咆哮而出。起伏路、直角弯、侧倾坡、崖壁、过水路、雷场通道、土岭、防坦克壕、车辙桥,一道道障碍被高速前进的战车甩在身后;直射、侧射,一个个目标被机关炮打得灰飞烟灭。第1圈4公里竞赛道,616车组驾驭的86A式步兵战车开得快、打得准,居然把技能精湛、驾驶彪悍的俄罗斯车组甩出100多米!86A式步兵战车,在轻装上阵、信心满满的中国士兵的驾驭下,成为“苏沃洛夫突击”赛场上的黑马。在第2圈对模拟直升机靶射击时,616车组的机关炮首发即中,但现场裁判未予确定。炮手陈景海一咬牙,又打出一个长点射。在赛后的现地核验中,该靶命中6发。此时,俄罗斯车组在指挥员的命令下全速追赶,616车组却遇到了射击“未中”罚圈等一个又一个意想不到的情况,机动速度受到明显影响,被俄军车组以微弱优势反超。在紧张激烈的比赛中,中国军队代表队参加接力赛的各车组不慌不乱,快稳结合,切实“把人的能力发挥到极限,把装备的性能发挥到极限,把人装结合的效能发挥到极限”。面对高度超出装备越障性能30公分的崖壁,中国战车开足马力高速接近昂首而行,俄军车组驾驶性能先进的战车在连续4次未能通过的情况下,只能选择绕行;数十米长的涉水路,中国战车高速进入,冲起巨大的水花;最毁车辆的起伏路、极易撞墙的防坦克壕,其他参赛队都减速慢行,惟有中国战车风驰电掣般掠过。接力赛全程的40个障碍,全部被中国战车征服!

  在全场观众的掌声和欢呼声中,俄罗斯军队代表队的车组率先跑完36公里的赛道。中国军队代表队在装备机动性能和火控系统性能明显处于劣势、部分优势环节未被计入比赛用时等情况下,以不到2分钟的时间差完成了比赛任务,夺得团体赛第二名。

  颁奖仪式上,阳光下的中国军人以微笑回报热情的观众。中国代表团团长、总参军训部副部长刘英说:“祝贺你们圆满完成比赛任务”,黄庆利的眼眶再一次湿润了。

  当中国代表队参赛官兵面对媒体的摄像机受访时,黄庆利对记者说:“我的压力有多大,我自己最清楚。作为指挥员,要激发官兵的动力,不能转嫁压力。我相信每一个参赛的官兵一定会全力拼搏,我相信国产装备性能会不断提高。如果有机会在中国搞一场这样的突击,我黄庆利第一个报名参加!”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2015年俄罗斯国际军事比赛拉开帷幕 中国军队雨中亮相

中国军队代表团出征俄罗斯参加“2015国际军事比赛”

我军组团参加2015年俄罗斯国际军事比赛

“坦克两项”单车赛:我96A坦克挑战极限

单车争霸赛:我96A坦克再战阿拉比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