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5年>>空军指挥学院2015秋季野外综合训练 >>正文
野外训练第七天:宣传鼓动做好战斗精神的“倍增器”  (组图:)
作者:刘亮亮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2日16:29

部队从横山岭中学出发 。

    10月15日是空军指挥学院第十三期野外综合训练的七天、徒步行军第五天,也是整个活动中单日徒步行军里程最多的一天。下午18时,参训官兵完成了40公里山路行军到达宿营地河北省平山县南甸中学。在大强度的行军中,宣传鼓动工作总是在山坡最长、官兵体力消耗最大、最需要的时候及时出现,形式多样、手段灵活的宣传鼓动,最大程度地激发了官兵潜能,帮助官兵战胜了困难,成为今天行军中的一个亮点。

    上午9点50分,参训官兵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行军开始翻越全天行军中最长的一个山坡。正当官兵沿着盘山路吃力地向上走时,一阵锣鼓声响了起来,“加油,战友们!加油,战友们!”一阵甜美的声音传来,官兵们纷纷抬起头,目光从脚下的山路转移到了远方,原来在前面的垭口,宣传队员正在舞动红绸子为他们加油鼓劲。看到远处宣传队员正在向自己招手,有的官兵也挥起了手和他们打招呼。“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劲、有力的《强军战歌》响起了来,伴随着铿锵的节奏,大家似乎受到了精神上的刺激和鼓舞,个个重新抖擞精神,不知不觉加紧了脚步。

    宣传鼓动作为野外综合训练中政治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具有凝聚兵心、鼓舞士气的重要作用。在行军途中,政工组每天组织6至8人的宣传鼓动小分队,利用就餐、中途休息、途经村庄等时机,采取敲锣鼓、喊口号、唱红歌、打标语和播放革命歌曲等多种宣传鼓动形式搞好宣传鼓动。有时,宣传队还联系途经的村委会,争取支持和配合,增强宣传鼓动效果。如火如荼的宣传鼓动工作,有效激发了参训官兵的士气与斗志,成为官兵战斗精神的“倍增器”。刘亮亮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图片

盛夏大片 血性侦察兵野外生存训练

野外很精彩 我要去练练

某炮兵团野外实弹射击 浓墨重彩场面如画

侦察兵野外驻训 军人血性练出来

帐篷网吧丰富官兵野外驻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