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学雷锋信息遇上互联网+:时空距离那都不是事儿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 发布:2016-03-04 16:01:5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对于西藏甘孜地区的普姆央金来说,“雷锋叔叔”是个善意的“90”后大男孩,这不,前几天还刚刚收到他邮来的爱心字典。

而这,只是雷锋连发起“爱心字典进校园”活动的一个缩影,那天,雷锋班长毕万昌在新闻联播上得知一些贫困地区的学校几十个孩子共用一本《新华字典》,毕万昌决定来一场“说走就走”的爱心援助。他募集了3万余册字典,通过“爱心快递”的免费物流,不到一周的时间就发到了藏区12个学校。

“甘肃、西藏,远在天边也一样携手前行,通过互联网,雷锋精神跨越时空和地域的限制。”毕万昌感到。

“雷锋班的粉丝被称为‘锋蜜’,而且都是学雷锋志愿者”,雷锋连连长薛步瑞介绍说,其中甚至不乏奥运会羽毛球冠军李雪芮这样的“大咖”。前年,在得知甘肃省甘南地区的部分藏族小朋友缺乏过冬衣服,他们在网上发布了“锋蜜”温暖包行动,短短一周内就募集到了102套温暖包,发到了孩子们的手中。

“也许,跨越时空的大爱,本就是雷锋精神根源体现,而互联网则为其插上了飞翔的翅膀。”——来自一位“锋蜜”的留言。

1 2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