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学雷锋共建遇上互联网+:携手前行不断放大正能量效应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 发布:2016-03-04 16:01:5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雷锋、北大,这两个似乎有些距离的词汇融合在一起会产生什么呢?2012年3月,随着雷锋团与北京大学共建共育活动的开启,雷锋传人和北大学子的灵魂和思想,在互联网上砥砺出更加耀眼的光芒。

去年夏天,一场有关英雄的论战在网上硝烟弥漫,北大学子和雷锋团官兵联合守卫雷锋、董存瑞、黄继光等英雄形象。针对“雷锋为什么那么有钱?”到“邱少云突破军人生理学”等蓄意攻击,他们从史料解读到科学分析,从引述战友日记到还原真实事件,一个个谣言被戳穿。在这其中,更多人看到的是一代青年人对捍卫英雄形象的共同担当。

“‘十幅图’告诉你‘雷锋们’向北大学了什么”“北大学子在雷锋团淬火成钢”“好一朵美丽的并蒂莲”……三年多来,北大学子和雷锋传人携手前行的故事在网上受到热捧。

在北大与雷锋团成功共建三年之后,全国百所高校与百家英模部队共建共育活动大幕开启,现实中,激励了许多的军营官兵学习成才,也带动了更多的高校学子投身军营,正如在2015年“中国梦、强军梦、我的梦”主题团日中,北大学子莫屈、雷锋班班长毕万昌共同谈到的那样“做雷锋精神的传人,是穿军装和不穿军装的当代青年的共同使命。学雷锋永远在路上,我们将牵手同行,把雷锋精神的种子播种在祖国大地上!”

习主席指出,政治工作过不了网络关就过不了时代关。曾受习主席亲切接见过的雷锋团政委吕新胜说:“面对汹涌而来的信息时代洪流,任何传统思维、任何习惯定势都在经受着冲击和改变,只有在顺应时代发展中主动作为,在把握时代脉搏的律动中探索前行,才能抢占思想灵魂的制高点,让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时代的浪潮中熠熠生辉”。

1 2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