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学雷锋传统遇上互联网+:传统思维的“脑洞大开”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 发布:2016-03-04 16:01:5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修鞋机、节约箱、理发箱是雷锋班代代相传的“三件宝”。义务理发、免费修鞋、缺零件先到节约箱中找,老一辈雷锋传人就是带着这三件宝,写下了诸多爱民佳话。

但守住传统不是守住炉灰,而是思想火焰的传递。当旧的思维模式被时代所抛弃,新的形式载体应运而生。“每天晚上熄灯前,我们都要刷学雷锋微博”雷锋班战士姜博,冲着记者指了指电脑屏幕。“在网上坚持发布学雷锋动态信息,我们已经坚持了3年。”当雷锋班号召周末去探访孤儿院,得到驻地大学生们的积极响应;当晒出“满屏”的爱心汇款单,赢来网民点赞,他们感受到的是网络时代的磅礴力量。

火焰虽小,总能温暖一方心灵。近年来,他们创立了“善淘箱”,用来收集爱心人士向贫困地区捐赠闲置衣物,自2012年10月开通至今,已经募集到2万多件闲置衣物,以雷锋的名义捐往了西藏阿里、云南腾冲、河北阜平等6个地区的贫困家庭。

“雷锋的声音永远是最美的声音,也永远是时代呼唤的声音”雷锋连指导员杨佳木说。为了让更多的人走进雷锋、了解雷锋、相信雷锋,他们录制了学雷锋报告视频、将雷锋日记、歌曲、电影等资料刻录成碟,制作成数字化礼包,赠送给需要的单位和个人,这样,雷锋的声音传播的更加快捷高效。

学雷锋微博、善淘箱、数字化大礼包,这富有创新气息“新三件宝”成为了新一代雷锋传人开展学雷锋活动的时代佐证。

1 2 3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