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和人民军队永远在路上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解放军报记者穆可双 发布:2016-06-20 16:22:5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929年12月,党在闽西召开的古田会议,确立了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根本原则。从此,一支即将改变中国历史的新型人民军队,从这里出发。图为古田会议会址。

 

95年前,一个新生的政党从南湖红船启航。

89年前,一支红色的武装从南昌城头出发。

——这就是中国共产党和她领导的人民军队,风雨骇浪,一路壮歌前进,一直从胜利走向胜利。

1929年12月,在何去何从的历史转折关头,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古田会议召开,确立了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听党话、跟党走成为官兵的坚定信念和行动遵循,“为谁当兵、为谁扛枪、为谁打仗”的基本问题得以根本解决。从此,红军有了“根”和“魂”,把党的旗帜高高举过头顶。古田会议的真理之光,像一道闪电,划破思想的夜空;如一支火炬,照亮人民军队前进的征程。

军魂,在雄关漫道中升华,在八一军旗上闪光。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犹如一条红线贯穿人民军队成长壮大的历程。从开辟革命新路到决定中华民族命运大决战的胜利,人民军队从小到大、由弱到强,在一次次成功的革命斗争实践中,用热血和忠诚熔铸了永远不变的军魂。从战争年代到和平时期,虽然我军所处的时代环境在变,但军魂的本色永远不变,军魂的旗帜永远飘扬!

2014年深秋,穿越85年的时空,历史再次聚焦于古田。习主席亲自决策部署召开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在古田回望源头,汲取智慧营养;在古田面向未来,思考使命担当。习主席深刻指出:“坚持从思想上政治上建设部队,是我军建设的一条基本原则,是能打仗、打胜仗的政治保证。过去我们是这么做的,现在也必须这么做。”这是党在新形势下确立的政治建军大方略,这是政治工作发挥生命线作用的新征程。今天,我们又一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改革强军战鼓催征,人民军队正经历一场整体性革命性的体系重塑。军魂永固,体现在行动中,就是面对改革做到绝对服从。这是对忠诚的最好诠释,是对军魂的时代书写。重整行装再出发,全军官兵心怀对党的无限忠诚,汇聚起磅礴的强军力量。 军旗永远跟着党旗走,让我们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全力投身改革强军实践,赓续红色血脉基因,续写辉煌的时代新篇章!

(解放军报记者穆可双)

1 2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