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小小标语牌 彰显一家亲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井宇阳 发布:2016-09-30 15:29:1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360°环物演示→点击播放】

文物:“红军是藏回汉的军队”木板标语

材质:木制

规格:长64.5cm  宽39cm 木板厚2cm

特征:木板上面有红色颜料手书的“红军是藏回汉的军队”九个大字。左侧有三个圆孔。

 

此件文物是红军路过四川省甘孜州道孚县孔沙乡时留在当地的宣传标语。是代表红军一贯的民族团结政策的重要实证。

回族是回回民族的简称,是中国分布最广的少数民族。主要聚居于宁夏回族自治区,在新疆、青海、甘肃、陕西等西北地区大量分布,华北、东北亦有不少聚居区。回族信奉伊斯兰教,聚居处建有清真寺,宗教领袖称为阿訇,每年最重要的节日有古尔邦节、开斋节等。

藏族是青藏高原的原住民,主要分布在西藏自治区、青海省和四川省西部,云南迪庆、甘肃甘南等地区也有分布。藏族是中国及南亚最古老的民族之一。藏族有自己的语言和文字,普遍信仰藏传佛教。

回族与藏族都是中国重要的少数民族,中华民国的第一面法定国旗五色旗便代表着汉、满、蒙、回、藏五族共和。红军与回族、藏族人民在长征时期结下的深厚友谊,为后来新中国的建立打下了良好的民族团结的基础。

1 2 3 4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