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汉阳造:中国战争史的一个传奇神话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魏国胜 发布:2016-09-30 15:29:1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360°环物演示→点击播放】 

文物: 汉阳造步枪

规格:口径7.92mm全长为955mm全重为3.166kg (不含刺刀)枪管长为442mm表尺射程为1800m,发射7.9×57J圆头步枪弹,五发漏夹供弹。 

 

汉阳造步枪原型为德国1888式委员会步枪(Gewehr 88或简称Gew 88)由于主要生产者为湖北汉阳兵工厂,因此一般称之为汉阳造早期德国1888式步枪枪管采用散热筒,故其早期枪型也被称之为“老套筒”, 1904年汉阳兵工厂对老套筒进行改进,以上护木取代枪管套筒,这支汉阳造步枪就是改进型号,是1935年红四方面军经过四川泸霍县时,留给伤病员自卫用的,后来辗转流入地主叛匪手中,1958年泸霍县公安局从地主叛匪手中收缴,1959年经成都军区移交军博收藏。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