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这款步枪能留存到现在是个奇迹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魏国胜 发布:2016-09-30 15:29:1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360°环物演示→点击播放】

 

文物:温彻斯特M1905式半自动步枪

规格:口径0.32英寸,五发可拆卸弹匣,发射.35SL圆头步枪弹。

 

温彻斯特M1905式半自动步枪是美国纽黑文市温彻斯特武器公司年轻设计师托马斯-约翰逊设计的一款自由枪机式半自动步枪,口径0.32英寸,五发可拆卸弹匣,发射.35SL圆头步枪弹。这支步枪是红军长征途经甘肃省甘南卓尼县某次战斗中缴获的,后来遗留在当地,军博建馆初期,兰州军区搜集并移交军博收藏。

至于这款美国温彻斯特M1905式步枪,因为本身性能的问题,出产不久就被温彻斯特M1907式所代替,生产数量本就不多,进口到中国的数量就更少,而相匹配的枪弹数量也不会太多,因此这款枪在战斗中的使用频率不会很高,能经历过漫长的岁月,留存到现在,实属不易。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