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军旅影像:陆军华丽转身 销云弹雨战沙场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冯凯旋 周朝荣 岱天荣 穆可双 等 发布:2016-12-07 08:08:3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光阴抟转,岁月留痕。亲爱的战友,2016年即将过去,回望过去这一年,中国军队给我们留下了太多闪光的瞬间。此时此刻您也许正在参加硝烟滚滚的实战演习,此时此刻您也许在海上和风浪搏斗,此时此刻您也许驾驶战机升空战斗,此时此刻您也许脱下军装挥别军营,此时此刻您也许参加授衔仪式成为绿色方阵的一员,此时此刻您也许还在海外执行维和任务。无数个此时此刻无数个你组成了中国军队波澜壮阔的全景图。在这张全景图上,我们看到您始终用冲锋的姿态行走在人民军队变革的路上,年终之际,中国军事图片中心用这一年中有温度、有角度、有深度的光影片段向寒来暑往中奔波一年的战友们致敬!

中国军事图片中心今起推出“2016军旅影像”系列图集,敬请关注。今日推出《陆军篇:销云弹雨》。

这一年,陆军华丽转身,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领导机构成立,五大战区陆军成立,《人民陆军》报创办,“火力-2016”系列实兵对抗演练、“跨越-2016·朱日和”实兵对抗演习相继展开,“国际军事比赛-2016”、中印“携手-2016”陆军反恐联合训练等联演联训现场,中国陆军官兵均取得不俗的成绩。

欢迎大家踊跃投稿,用照片记录军旅生涯的点滴故事,用镜头聚焦中国军队的发展变革。我们的投稿邮箱:jfjb81tp@163.com

(摄影/冯凯旋 周朝荣 岱天荣 穆可双 等) 

陆军领导机构成立

2015年12月3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领导机构、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成立大会在八一大楼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陆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授予军旗并致训词,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向同志们、向全军部队致以热烈祝贺,强调要坚持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深入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时刻听从党和人民召唤,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授旗仪式后,习近平致训词。习近平强调,陆军是党最早建立和领导的武装力量,历史悠久,敢打善战,战功卓著,为党和人民建立了不朽功勋。陆军对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陆军全体官兵要弘扬陆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适应信息化时代陆军建设模式和运用方式的深刻变化,探索陆军发展特点和规律,按照机动作战、立体攻防的战略要求,加强顶层设计和领导管理,优化力量结构和部队编成,加快实现区域防卫型向全域作战型转变,努力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新型陆军。

国防部发言人杨宇军表示,陆军是我军的一支重要力量,过去陆军领导职能主要由四总部代行。这次组建陆军机关,有利于加强陆军建设顶层设计,提高建设管理效益,加快陆军现代化建设步伐,同时也有利于军委机关职能调整。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