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军旅影像:陆军华丽转身 销云弹雨战沙场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冯凯旋 周朝荣 岱天荣 穆可双 等 发布:2016-12-07 08:08:3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五大战区陆军成立

2016年1月底,东部、南部、西部、北部、中部战区陆军相继举行成立大会。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改革强军重大战略的实际举措,是重塑中国军事力量、重构我军领导管理体制和构建联合作战指挥体制的具体行动。

《人民陆军》报创刊

改革强军稳步推进,军事传媒再添新军。经有关部门批准,由陆军政治工作部主办的《人民陆军》报于2016年5月28日创刊发行,成为陆军唯一一张面向基层部队发行的报纸。《人民陆军》报对开4版,每周5期,每周二至周六出版,是陆军唯一一张面向基层部队发行的报纸。《人民陆军》报作为陆军党委机关报,是我党我军宣传思想工作的一个重要阵地,是传达陆军党委、首长指示要求和陆军领导机关指导部队工作的重要平台,是展示陆军部队建设成就和广大官兵精神风貌的重要窗口,对促进陆军部队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习近平主席视察陆军机关

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7月27日上午视察陆军机关,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对陆军第一次党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中国人民解放军全体指战员、武警部队全体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强调,要坚持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把握信息化时代陆军建设模式和运用方法,按照机动作战、立体攻防的战略要求,在新的起点上加快推进陆军转型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新型陆军。

习近平听取了陆军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人民军队创建始于陆军、发展基于陆军、根脉源于陆军。陆军为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为支援国家经济社会建设和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建立了彪炳史册的不朽功勋。新形势下,建设强大的现代化新型陆军,关系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关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陆军全体指战员要强化使命担当,增强忧患意识,抓住难得机遇,加快把陆军转型建设搞上去。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