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大坝上,“临汾旅”2000余名官兵持续抗洪80小时!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高海伟 刘吉强 陈飞 王居首 发布:2016-07-06 16:40:2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发出通报,江苏长江干流全线超警戒,安徽7条河流达到或超历史最高水位。7月6日,根据上级指示,第12集团军“临汾旅”2000余名官兵、150余台车辆持续在江苏高淳、溧水、安徽芜湖、宣城抗洪一线奋战。自7月3日凌晨出动到7月6日12时,他们已经与洪水斗争近80个小时。

在南京高淳水阳江堤坝上记者看到,从7月3日下午16:00开始,近300名官兵抵达,直至晚上22:00,连续奋战6小时,成功加固堤坝,搬运土方1030立方米。

在溧水方向,秦淮河外河庙头地段,300余名官兵连夜在暴雨中奋战,构筑高1.5米、宽1米的防护堤3.8公里,封堵溃口900余米。

7月3日夜间23时许,“临汾旅”抵达安徽芜湖南陵县九连乡高坝地段。官兵们立即投入战斗,抢救溃堤,搜救被困人员3000余人。

据“临汾旅”政委、现场总指挥廖文生介绍,在5月下旬,该旅就进行了大规模的抗洪抢险救灾演练。对克服管涌、排出渗水、构筑子堤、固定滑坡这四项内容进行逐一考核。全旅官兵有信心克服困难,保护好沿岸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到7月5日20时记者发稿,“临汾旅”累计加固堤坝7.63千米,构筑子堤4.6千米,封堵涵洞23处,封堵堤坝漏洞3处,加固塌方堤坝1处,克服管涌险情1处,转移受灾群众2300处,累计动用土方8661立方,转移受灾群众3000余人。(高海伟 刘吉强 陈飞 王居首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