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开训,保持冲锋姿态!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庚 王腾珑 廖新福 发布:2018-01-05 18:14:3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官兵精神饱满聆听训令

1月3日上午10时许,陆军某合成旅全体官兵收看中央军委2018年开训动员大会。习主席发布动员令,要求全军部队持续深化练兵备战,不断提升打仗能力。简短有力的话语扣人心弦、催人奋进。

飞雪照边关,战鼓催征急。大会结束后,全旅官兵第一时间奔向训练场,在风雪的陪伴中展开了新一年的训练。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一切工作都必须坚持战斗力标准,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雪冷血热,训练场上各专业课目同时展开,随处可以听到战车的轰鸣、战士的呐喊,随时可以看到组训施教、评比竞赛。动员令就是冲锋号,首长机关全员实弹射击,带头打响第一枪。工兵分队在结了冰的土地上进行埋雷竞赛,热情高涨。侦察分队苦练擒拿格斗,争做特战精英。装甲分队发动战车,整装待发。

该旅自改革移防以来,主要担负演习蓝军任务。在今年组织的“火力”系列演习中,大获全胜。既当好了演习场上的“磨刀石”,又将自己锻造成为一把“利剑”。大量的演习经验,使全旅官兵对实战化训练有了更深的理解。“实战化并不是简简单单的提升训练难度、调整考核标准,而是应该将训练环境设置在战术背景下,这样的训练才有硝烟味”,装步七连指导员刘岚如此说。新感悟带来了新战法、新课目,更带来了新的战斗力。

王庚 王腾珑 廖新福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