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腹地,官兵紧急救助游客生命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作者:周超、吴健 发布:2019-08-26 08:23:5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官兵将伤者移送到运输车中。照片由刘慎提供。

中国国防报讯 周超、吴健报道:“报告,通往新疆阿图什市大峡谷景区的道路上发现一辆轿车侧翻,车上共4名游客,全部受伤,需要紧急救援。”8月15日下午,新疆军区某边防团步兵营机炮连连长刘继鹏收到正在野外训练官兵的报告。

得知情况后,连长刘继鹏当即命令官兵停止训练并迅速赶往事发地点救人,随后又安排值班员向团值班室电话汇报情况并及时拨打120救援电话。

原来,这4名游客当天一起乘坐私人轿车,相约前往阿图什大峡谷附近一农家乐游玩,由于车速过快,当车辆行驶至一处转弯路段时,突然失去控制冲下路基,发生翻车事故。

官兵到达现场时,伤势较轻的驾驶员帕力哈提·克里木已从受损车中自行脱困,车上其余3名游客仍困在车内。连队官兵迅速商定出一套可行的救援方案,经过大家紧张救援,副驾驶座位的女游客和后排的一名女游客很快被移出破损车辆,但后排另一名女游客所处救援位置复杂,为避免该女游客被二次伤害,官兵不得不砸掉车门,利用车内坐垫将其缓慢抬出。一番周折后,4名受伤游客最终被全部安全转入团里派来的指挥车,紧急送往山下市医院急救。21分钟后,指挥车与120救护车相遇,官兵将伤员转移救护车内后,陪同他们赶往附近医院。

经医院诊断,司机受皮外伤,并无大碍,而另三名女旅客全身多处骨折,其中有一名伤者内脏损伤、伤情较重,被送进抢救室,经过4个多小时的抢救,才脱离了生命危险。

一切安排妥当后,官兵准备离开,驾驶员帕力哈提·克里木上前握着官兵的手,饱含热泪激动地说:“感谢解放军,你们是我们的救命恩人啊!”

责任编辑:杨晓霖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