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老区丨武警福建总队漳州支队深入革命老区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林勇发、戴伟河、易樟林、蒋 锐 发布:2020-06-16 08:11:1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爱心助学”活动现场。易樟林 摄

“谢谢武警叔叔为我们送来的校服,我们一定好好学习,不辜负你们的期望。”近日,武警福建总队漳州支队官兵再次来到漳州市南靖县内洞八一希望小学,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内洞八一希望小学由杨成武将军亲自题写校名,是为了纪念漳州战役,1997年援建的一所小学。由于地理位置偏远,教学条件简陋,该校仅开办了一年级至四年级,共19名学生,5名教师。与该校建立结对帮扶关系以来,武警漳州支队立足“学校所需、学生所盼、部队所能”的实际,按照“一年全面铺开、两年巩固提高、三年取得成效”的步骤,积极捐助教学物资,用实际行动为老区的学生送去温暖与关爱。

“爱心助学”活动中,该支队党委为学校拨付了用于改善教学设施的专项经费,并为学生赠送校服、运动鞋、学习用品等。

官兵还与孩子们一起升国旗、开主题班会,与孩子们分享自己“儿时的梦想”,讲革命年代的那些英模故事,鼓励孩子们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向英模人物学习……

官兵与孩子们一起合影。林勇发 摄

官兵教孩子们叠五角星。易樟林 摄

官兵教孩子们画漫画。易樟林 摄

其乐融融。易樟林 摄

“叔叔我给你拍张照”。易樟林 摄

责任编辑:于海洋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